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十六章 终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魏婴已经从跟蓝湛同住的房子搬走了,走之前跟蓝湛打了一通电话。


“我搬走了啊,你跟江澄怎么样?”


怎么样?就那样吧。


那天晚上两人说开后,心境都不同了,江澄又变成那个撩人的样子,还有点聂怀桑说的痞气。


蓝湛面对他更容易害羞了。尤其是每天查房的时候,江澄明明是在跟主治医生讲话,眼睛却老是盯着蓝湛看着光屏的脸。


蓝湛都不好意思跟他对视了。


“你太好看了,不能怪我。”两个人独处的时候,蓝湛让他人多的时候收敛一下视线,江澄就会这么回他。


然后蓝湛就会亲他一下。甜言蜜语什么的,谁不爱听?


魏婴听他话语明快,知道两人是和好了。


“行啊,江澄还是厉害,我看等你回来也不用继续租房子了,直接搬去跟江澄一起住得了。”


“魏婴!”露出原型后怎么这么喜欢调侃人?


“我说真的,阿姨房子都给你们准备好了,上城区中心位置,够可以吧。”


啊,住在一起,蓝湛想着想着,挂了电话。


好久没跟他的晚吟,不对,是阿澄一起生活了。


蓝湛一连几天都心情很好。


江澄受他以前锻炼的福,后续恢复像是飞一样,主治医生很快就判定他可以下床了。他在床上躺了这么久,早就想下去走走了,再躺下去他就要废了。


“慢一点阿澄。”


江澄在军队的习惯让他走路步子又大又快,虽然蓝湛也是一样,可江澄大伤刚刚好一点,不应该动作这么大的。


“好,来,让我牵着。”


江澄朝蓝湛伸出好的那只手,蓝湛顾及这里是医院不想放上去,可江澄坚持,他只能妥协了。


两个人牵着手在住院一部下的花园里慢慢散步。


“魏婴…哥哥联系我了,他说他已经搬家了,还让你不要再吃醋了。”


江澄嗤了一声。这个魏婴,这次他受伤后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利用各种事情膈应他,美名其曰他“不要命”的惩罚。


“我才不吃醋,你又没真的跟他在一起过。”


虽然是这么说,但是想到魏婴曾经跟蓝湛住在一起,几年来每天都能见面,他就醋得不行。


蓝湛在四周看看,没见到什么人,这才大着胆子在江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
“阿澄不气了。”


江澄瞬间就舒服了,一下子把蓝湛拉到怀里,在他嘴唇上啄了一口。


“亲脸有什么意思,咱们亲嘴啊湛湛。”


江澄!现在怎么这么放…放荡!蓝湛瞪着他,打又不敢打。


江澄哈哈笑了一通,笑够了才跟他赔罪。


两人走了一会找了个椅子坐下,江澄靠着椅背眯起眼睛,享受好久不见的阳光。


蓝湛跟他挨在一起,也跟他一样靠着闭上眼睛。正当他昏昏欲睡的时候,江澄说话了。


“湛湛,我可能一时半会不回军部了。”


蓝湛倏的一下睁开眼睛,转头看着他。


江澄也正看着蓝湛,他斟酌了一下,说道:“星盗还有小部分残余,下面的人还要成长,我不能现在就走,我还需要时间。”


他说着把蓝湛揽进怀里,蓝湛看起来有些愣愣的,他有些忐忑。


是他不好,应该调回去的,留下来又让家里人担惊受怕。


“对不起湛湛,对不起。你能在主星等我吗?我有时候是会回去的,现在你在那里,只要没事我就会回去。”


他觉得自己好不要脸,当初说走就走,现在又要与蓝湛两地分居,要求都是他提的,蓝湛只是被动接受。


没想到蓝湛没有多大的反应。


“好啊,我知道了,保护人民更重要嘛。”蓝湛把他推开,眼神柔和。


这下换江澄愣住了。


“真…真的?”


蓝湛看他呆愣的样子笑了起来,说:“当然是真的,你又不是不回来。”


“我只要知道你在就好了。”


……


前线军队整个驻扎在联邦星域环带的边境线上了,主星分部由其他人指挥,江澄在主星的伪造身份全部作废,开启了完完全全的封闭式生活。


“你接到胡圈了吗?”他正在跟蓝湛视讯,蓝湛现在在他们两人主星的新家里。


“唔,接到了,你看看它,长胖了吗?”


蓝湛把猫抱起来给江澄看看,江澄的嫌弃显而易见。


“这个金子轩,喂它什么吃了?!”胖得不像话。


蓝湛一边逗猫一边说:“挺可爱的呀。”


再可爱也没你可爱。


两人开着视讯一个在家里写字一个在基地的宿舍里看书,偶尔交流一两句,很是温馨。


蓝湛写完一张纸后,抬头看看那边的江澄。


还是先不告诉你了吧。


“阿澄,我后面一段时间会很忙,可能没办法总联系了。”


听到这江澄抬起头问他:“怎么?工作上的事吗?”

“嗯,前面空了太多时间了。”


江澄点点头表示理解,他知道蓝湛为了陪他康复耗费了很多心血。


“没关系,工作要紧,不要太累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之后的一个月里,蓝湛真的没怎么跟他联系,江澄虽然很想念他,但是知道他工作忙,也不敢随意联系他,怕挤压了他的休息时间。


江少将思春了。


“澄哥,行政楼去吗?”


江澄看着一脸贱相的聂怀桑,问他:“作什么妖了聂二,不去你的大树根下乘凉了?”


聂怀桑笑嘻嘻的看着他,说:“不去了不去了,我手又觉得疼啊,去找医生看看。”


娇气!老子这么重的伤也没说疼!


江澄心里吐槽他,不过他正好也要去拿些冷冻喷雾剂,两人便一起往行政楼那边走。


基地的配备医务室就在行政楼旁边,江澄跟在聂怀桑身后进去,走着走着聂怀桑停住了,江澄不察一下子撞了上去。


“聂二!”


江澄咬牙切齿的念叨他,谁知聂怀桑转身要走。


“我走了澄哥,不打扰了不打扰了!”


他跑得比兔子还快,江澄都没抓到他。


“诶!不看你那破手了?”


“阿澄。”


江澄心里一跳,这是蓝湛的声音。他转头看过去,发现自己没有幻听,真的是他的湛湛站在那里。


“湛湛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他惊讶的走过去,蓝湛一脸笑意的看着他说:“惊喜吗?”


当然惊喜了,江澄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,把他抱起来亲了一口。


“你休假了吗?来这里待几天?怎么不提前告诉我?”


蓝湛把头埋在他肩颈处蹭了蹭,然后从他怀里推开。


“我不走了。”


什么意思?江澄没明白。


“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军医了,江少将。”


江澄瞪大眼睛,手足无措起来。


“那你…那你第一医院的工作怎么办?还有,还有……”


还有什么呢?太多了,蓝湛好不容易去了那么好的医院,怎么能为了他就放弃。


蓝湛知道他心里想什么,连忙安抚他:“阿澄不用担心,我是转到这边的军队医院了,每周到基地值班。军医院有我老师的同学,也是心外科的,我的项目组还在主星。”


他拍拍江澄的脸,接着说:“等江少将调回主星的时候,我也就回第一医院了。”


原来是这样,江澄松了口气。


“是魏婴帮你瞒着我的吧。”


“还有妈妈。”


江澄心里大起大落的,他真的想不到,蓝湛能来到他的身边,他们不用分居了。


“蓝医生可真是厉害,已经打通本少将身边所有人脉了啊。”


两人都很高兴,江澄好久没见着蓝湛了,自是抱着他亲亲摸摸。


他亲够了,不放心又问:“不会太幸苦吗湛湛?”


蓝湛摇了摇头。


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


江澄,你身上担子那么重,我不会比你更辛苦的。


打击星盗保护联邦的人民是你的使命,那我的使命就是守护你。


我希望你的使命有终结的一天,但我的使命没有。


它的期限是永远。
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年,破镜重圆

时间线:



完结 ฅ( ̳• ◡ • ̳)ฅ㊗️㊗️


差点忘了,接档大概率是山海 第一章 

不过有这么多坑,想到哪个填哪个(bushi)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