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十五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江澄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,本来是二十四小时有人陪护的,他清醒一些有了意识后,要求转出ICU,晚上也不要人看着,不然他睡不着。


他每天都能看到蓝湛跟着主治医生进来,可是对方从不看他,江澄都要怀疑那天他醒的时候发生的事是不是他的幻想了。


“嗯?蓝医生没来陪你啊。”


江澄好得很快,又过了几天胸腔的伤口也好得差不多了,身上插着的各种管子一下就减少了不少,他终于可以自主活动了,虽然很难。


聂怀桑时不时的就要来看他,有时候一下午都待在病房里,江澄感觉耳朵都要烂了。


好几次都没看到蓝湛,聂怀桑才问了这么一句。


“他经常来吗?”江澄问他。


那当然!不仅来还跟你说话!不仅说话还亲你!他还哭!


不过这些聂怀桑是不敢跟江澄讲的,他只敢简单的说一下:“来啊,你没醒的时候他陪你最久。”


江澄看着他不停的吃桃子,心里涩涩的。


他们推测出地点的时候他就大概率知道蓝湛会来,事实上,蓝湛的一切他都有了解。


他在会场看到蓝湛了,比以前成熟了好多,温润如玉。他和队员隐蔽在角落里,本不该分心的,可是控制不住。


事情发展有些出乎意料,出事的是另一个区域的中心医院,江澄带人过去的时候,心里想的竟然是——还好蓝湛不会出事。


没想到他自己栽了。


“怎么会是他过来,这里没有医生吗?”江澄没想明白,蓝湛和他的老师怎么会来救他,首先应该是军医,再是当地医院,哪个想到去医学论坛找人的。


聂怀桑噎了一下,抽纸擦擦嘴,说:“澄哥你差点就没了!这里医生处理不了,要不是小宁想到那边有个心外科论坛,你就掰了!”


江澄这几天看过自己的伤口了,的确是很严重的样子。


魏婴知道他醒后也联系过他。


“你都告诉他了?”


魏婴点点头,说:“你妈也见过他了。”


……这都是什么事?!江澄叹了一口气,说:“我不是要你一定不要说的吗?让他离危险远一点不好吗?!我妈又怎么知道的?她跟蓝湛说什么了?”


那边魏婴一脸不赞同的看着他:“江澄!不会有危险了,再也不会了!你不明白吗江澄,没有人能代替你在他心中的地位,你要明知道他整夜做噩梦还把他推远吗?”


他看江澄梗着脖子,知道他什么都清楚,他需要一点助力。


“阿澄,他已经知道了,他要是见不到你,只会更担惊受怕。你如果想继续在前线,他在主星有我们的人保护,如果你决定回军部,那你更不需要担心。”


“相信自己一点江澄。”


江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总在想这些事,回忆以前与蓝湛在一起的日子,想起他死去的父亲和姐姐。


他当然知道仇人已经死了,魏婴的那种失误因为联邦部队印记的改变也不会再出现,马上战线拉长,后方部队驻守边界,只会是一片安宁。


可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蓝湛,在所有的故事当中,所有人都知情,只有蓝湛什么都不知道。蓝湛最无辜,他受了无妄之灾。


有时候他会想,如果蓝湛爱上魏婴就好了,一个是他爱的人,一个是他的家人,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。可是蓝湛不会这样,他知道蓝湛有多倔强。


他每天都在思考的疲惫中睡着。


……


江澄感觉有东西在自己脸上动,痒痒的,有人在他床边。


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很警惕,若不是因为现在元气大伤,其他人一进门他就会醒过来。他下意识伸出没有受伤的手一把钳住床边人动作的手腕。


“…蓝湛?”


蓝湛扬了扬自己被紧紧抓住的右手,江澄连忙把他放开,一双眼睛惊讶的看着他。
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
江澄自己撑着坐起来,蓝湛搭了把手,在他腰后塞了个软枕头,把病床遥控起来。


“…最近很忙吗?都不见你人。”


江澄显而易见的尴尬,眼睛都不敢往蓝湛身上看。蓝湛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他,也不说话,两人静默良久。


“对不起,湛湛。”


江澄的声音很低哑,不似以往好听,蓝湛却听得要哭出来。


他等得太久了。


“你道什么歉?”蓝湛问他。


道什么歉?太多了,骗你的事,离开你的事,把你推给你不爱的人的事。


江澄没法说出口,他似乎每一件事都办砸了。


蓝湛揉了揉眼睛,他不怪江澄的,他这几天想着如果他是江澄的角色,一定也会这样做。


可他还是难过,他执着于江澄的不告而别。


“…为什么不能…嗯…不能跟我好好告别呢?”这是他最大的疑问,这不需要江澄暴露身份的。


江澄听到他的话,倏的一下抬眼看他,手上青筋瞬间爆起。


“不可以,我要走得越快越好。”


蓝湛歪着头看他,眼里满是不解。为什么?不用花多少时间的。


江澄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对他说:“你知道我姐姐,怎么死的吗?”


蓝湛点点头,魏婴跟他说过了,因为暴露了被绑架撕票。


江澄嗤笑一声,说:“他没告诉你详细情况吧。他们找到她的时候,根本看不出来那是她。”


什么意思?!蓝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,江澄看起来情绪不太稳定,他用手握着江澄的,一下子被江澄紧紧抓住,有些生疼。


“一块一块的肉和组织,每一块,每一块都是她。我那时候看着他们做尸检,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?”


他不等蓝湛回话,接着说:“我看着我姐姐的‘尸体’,心里想的却是你,我在想我有遗漏什么在家里吗?你曾经误开的东西真的都放好了吗?我回家后会不会看到你也这样?”


蓝湛一下子把他抱在怀里。


“不要说了江澄,不要说了!”


他想不到,江澄姐姐是这样走的,尸块,江澄心里巨大的阴影。


“所以不行湛湛,我宁愿你离我远远的,都不要看到你死在我面前!”


“魏婴那时候腿骨粉碎了必须下前线,我让他去你身边,我他妈嫉妒得要疯了!可我回不去,我要手刃他们!我父亲我姐姐的仇,我姓江!”


蓝湛听得心惊肉跳,江澄肌肉很绷得紧紧的,蓝湛怕他太激动扯到伤口,轻言细语的放他放松,说自己在他的身边。


“江澄,晚吟,你看看我,我在这里啊,湛湛在这里。”


江澄到底是个坚韧的人,很快就平复下来。


“抱歉,吓到你了。”他很少有这样的情绪起伏的,没想到好几次都发生在蓝湛面前。


蓝湛摇摇头,他此时已经侧身坐江澄身边,一双手紧紧握着江澄的。


“我不知道,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蓝湛后悔了,他不该问的。


江澄盯着他看,想着蓝湛总是这样为他着想,他有什么错需要向自己道歉呢。


两人的手交握在一起,微微有些湿意。


“以后……”


“以后别推开我了,我好疼。”蓝湛抢在他面说出来了。


“我会难过的江澄,我知道你为我好,但是,可不可以相信我多一点,也相信自己多一点。”


“不会有事的对不对?”


“你不可能再躲起来了,我什么都知道了,我都见过你妈妈了。”


他从口袋里拿出两只湛蓝的对戒,给自己戴了一只,又拿起江澄的手给他戴上,看着江澄的眼神委屈又渴求。


“能跟我约定吗?”


他一下子被江澄抱住了,唇齿相接。


江澄差点要落下泪来。


谢谢你啊,湛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ヽ(•̀ω•́ )ゝ冲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