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十四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 江澄的病情反反复复,医生们使了好大的功夫才让其稳定下来。


他的情况在逐渐变好,蓝湛次次吊起的心也回归了原位。


他的老师准备回主星了。


“后续的事情你们都能处理了,有事我也会第一时间赶回来,你多跟他说下话,他肯定愿意回应你的。”


蓝湛点点头,原来老师什么都看出来了。


江澄进入ICU一周后,主星上来人了。那天医院内部如临大敌,从外面延伸到内部,各个地方都有人站岗。


来的人是个女人,容貌秀丽却不失凌厉,蓝湛一下就从他的面容猜出了她是谁。


江澄的母亲,虞家的家主,虞紫鸢。


魏婴全程跟在她的身边一言不发,只有他陪同虞紫鸢进去,其他人都不得在附近逗留,只留下了当值的医生。


蓝湛在办公室整理江澄今天早上的用药数据,医科大学的学弟学妹们也会找他,他是有科研任务的,不能因为特殊情况就停止。


“蓝医生,那个,有人找你。”聂怀桑敲敲办公室的门,不知道怎么跟蓝湛说出口。


“哪位?”蓝湛很疑惑,应该没有人会找他才对。


“澄哥的妈妈。”


聂怀桑几乎没跟虞紫鸢见过面,这些事都是他大哥去的,今天第一次跟虞家家主离得这样进差点没把他吓死。


江澄的妈妈,蓝湛不知道对方找自己有什么事,不过这没什么,既然是江澄最重要的家人,他总是要见面的。


虞紫鸢在一处会议室等他。蓝湛敲敲门,得到肯首后进去了。


“您好,我是蓝湛。”


虞紫鸢要他坐得离自己近一点,一双与江澄一样的眸子看着他。


“我终于见到你了,湛湛。”


她看蓝湛一脸惊讶的表情,柔和了自己的面庞:“你不用紧张和惊讶,江澄很早就跟我提到过你,你是他的男朋友对不对?”


蓝湛没想到江澄已经跟妈妈说过了,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点头。


“我知道你们的事,也知道他让魏婴去你身边,你是个好孩子,江澄遇到你是他的福气。”


虞紫鸢叹了一口气,接着说:“我希望你不要怪他,这个要求很无理,不过这是我的心愿,我希望你们都好好的。”


说着她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递给蓝湛,蓝湛在她的示意下慢慢打开盒子,里面放着的是一对对戒,上面的蓝色晶石闪耀着璀璨的光芒。


“这是澄澄放在我这里的,他还在军校的时候就准备好了,还是从我这里要的批准自己去晶矿采的晶石。他姐姐走后就与你分开了,这个戒指没送出去,现在我把它给你,也把他给你。”


蓝湛摩挲着戒指上的晶石,眼睛湿漉漉的。他吸了吸鼻子,对虞紫鸢说:“阿姨,我没怪他,谢谢你。”


“好孩子,好孩子。”


虞紫鸢一脸欣慰的与他说了好多话,两人出去的时候,她又变成了那副女强人样子。


魏婴来与他道别。


“我要跟着阿姨回去了,怀桑会留在这里的,不用担心。”


蓝湛现在面对他没那么淡漠了,魏婴是江澄的哥哥,他倒是生出点尴尬的感觉。


“你…嗯…”


他红着脸不知道要说什么,还是魏婴先说了出来:“蓝湛,我真的挺喜欢你的。”


他没管蓝湛睁大的眼睛,接着说:“但我没那么爱你,你还是跟我弟好好的吧,别来折腾我这个老年人了。”


蓝湛这才笑起来:“你弟弟还没醒呢,你怎么知道他会再跟我在一起?你确定我会要他?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魏婴哈哈大笑,蓝湛心情也很好。


总算是解决了一个烂摊子吧,剩下的就是等江澄醒来了。


其他人似乎或多或少知道了点蓝湛与江澄的关系,一般需要陪床的时候,蓝湛的时间就是他一个人。


江澄看起来好多了,脸上的伤好的很快,耳朵上的纱布都拆了。


就这两天了,他快要醒了。


……


江澄以为他在做梦,如果不是梦的话,他怎么会看到蓝湛呢。


他试着动了动,这才觉出身上不对劲。


艹,真他妈疼。


他身上还插着管子,手也被固定着,他试了下动弹不得,然后就放弃了。


蓝湛支着头撑着床边的矮柜,眼睛闭着,眼瞎有淤青,他看起来很疲惫。


江澄头试着转了转,突然有其他人的声音传来:“少将醒了!”


蓝湛一下子就醒了,还有些朦胧的眼睛刚好与江澄的对上。


另一个陪床的男护出去叫人了,江蓝两人像是静止一般的对视着。


蓝湛先反应了过来,他一下子站起来去看光屏上的指标,确定一切正常后,拿着医用手电查看江澄的眼睛,试验他的反应。


“蓝湛……”江澄试着去喊他。


蓝湛初步检查完后,对江澄说:“别说话,别乱动,你伤得很重。”


江澄的确感到很疲惫,脑子晕晕的,可他还是撑着用眼神询问蓝湛。


你怎么在这里?你知道什么了?


蓝湛给他理了一下管子,轻声告诉他:“我的老师给你做的手术,我留下来直到你康复为止。”


说着他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想怎么继续说好。


“我都知道了,晚吟,现在该叫你江澄了。”


江澄的心跳一下快了起来,在光屏上可以明显的看出波动。蓝湛轻抚了一下他没受伤的手,让他冷静下来。


“你需要静养,我们的事之后再说,你先要好起来。”


他说完轻吻了一下江澄的额头,走廊里喧闹起来,所有的主治医生都来了,蓝湛给他们让开位置,自己站在房间的角落里。


太好了,总算是醒了。


聂怀桑和江澄的副手接到消息也立马赶了过来。


“蓝医生你怎么站在这里?澄哥真醒了?”


蓝湛点点头,聂怀桑得到肯定的答案就要挤进去,被蓝湛拦住了。


“别进去,别打扰医生工作。”


聂怀桑这才停下,跟蓝湛站在一处。


他先是呆了一会,然后扭头看看蓝湛,惊讶的发现蓝湛脸上有水痕。


不是吧,为什么蓝医生每次哭都有我见证?!这之后告诉澄哥他是先心疼死还是先弄死我?!


他战战兢兢的陪蓝湛站着,听到医生们叫江澄的名字,欢呼人醒来时,他也想哭了。


真好诶,我澄哥终于醒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见面咯💐💐💐


使命完结开始当🐢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