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十三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魏婴的讲述很平静,蓝湛却听得心惊肉跳。


年轻的军官,显赫的家族,惨死的父亲和姐姐。


江晚吟,不对,是江澄,这样的江澄瞒了他这么久,最后消失在他的生活里。


他所知道的江晚吟,姓名是假的,身份是假的,经历是假的,连年龄也是假的,明明比他还要小一岁。


“他跟你分开后,基地负责人升迁了,他上任管理基地管了5年,一直到现在。”


魏婴说完后,谁都没有说话。


良久蓝湛让他先回去。


“你回去吧,我都知道了。”


蓝湛看起来没什么生气,魏婴看着他,觉得有必要再说点什么。


“蓝湛,江澄他身不由己,你明白吗?”


蓝湛点点头,他的脸对着地下,魏婴看不到他的表情,起身其他身边稳住了他的臂膀。


他看到蓝湛泪流满面。


“…你如果要怨的话,应该怨我。”不是我的话,姐姐不会死,江澄应该能撑下来,会按照他规划好的那样走。


“魏婴,跟我在一起的那个人是假的,什么都是假的,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我不知道他是联邦第一军校的学生,不知道他比我小一岁,不知道他在前线出生入死,不知道我碰他的时候他会那样疼。


我不知道他失去了姐姐。


“有什么是真的吗?我真的跟他在一起5年吗?魏婴你告诉我!”


魏婴第一次见到他这样哭,他在蓝湛身边的这几年,蓝湛一直是冷静的端方的,他内心一直坚信江澄离开是有原因的,他一直在等着江澄。


可是当真的接触到事情的真相的时候,蓝湛还是受不了,就算是江澄不能告诉他真实身份,为了一些事情必须要与他分开,可是至少与他好好的说,不要不告而别。


就算是害怕他出事,也要好好告别。江澄走时的样子是他一直以来的梦魇,他只有不断的说服自己才能让自己确信,江澄没有出事,他还活着。


魏婴抽出湿巾给蓝湛干净眼泪,看着他说:“有一件事是真的蓝湛。他瞒着你,自己多疼自己受,害怕你出事而离开你,就因为那件事是真的。”


“他爱你是真的。”


魏婴没有久留,有些事情需要蓝湛自己想清楚。

魏婴走后,蓝湛自己一个人,把两人在一起的时光过了一遍。


他对江澄怨恨不起来。那个时候那么幸福,那些东西装不来的,江澄也不屑去装。


他开始反思,是不是自己也不那么关注江澄本身,才让他能瞒自己瞒那么久。他是医学生,竟然没有发现对方身上带着伤。


很疼吧江澄,受伤了还要强忍着回家见我的时候。


魏婴说你讲起我的时候眼睛里有星星,原来你也早就想好我毕业后的事了吗?


姐姐走的时候…我不敢去想你的难过。


蓝湛去卫生间简单梳洗了一番,拿上门禁卡穿上大衣,凌晨出了门。


他要去看看江澄。


夜晚的医院只有仪器运转的声音,蓝湛在办公室换好白大褂,发消息让魏婴跟亲兵说一声让他去病房。


命令很快就下来了。


高级ICU外面只有守卫的军官,蓝湛一眼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聂怀桑。


“蓝医生你来了,要进去吗?”


蓝湛摇了摇头,他挥挥手跟病房里值班的同事打了个招呼,就在走廊的椅子上坐下了。


聂怀桑摸不着头脑,他看蓝湛拍了拍旁边的座椅,战战兢兢的在他身边坐下。


他偷偷打量了一下蓝湛,看他眼皮有些肿,试探的问了一句:“你都知道了?”


“你也知道?”蓝湛反问了一句。


“昂……”


聂怀桑坐得笔直,脑子里打结。
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,我是不是搅进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里了?


蓝湛隔着玻璃看着躺在床上的江澄,突然问了旁边的人一句。


“你能跟我讲讲他的事吗?”


聂怀桑弹了一下,看蓝湛不是开玩笑的样子,想了下说:“我就挑点我知道的说吧,澄哥家不好说,说多了我哥知道要揍我的。”


走廊里只有聂怀桑清亮的声音。


“…我是后来搬去军区的,那个时候澄哥和魏哥已经称王称霸了,唔,他俩可疯了,看不出来吧。”


“什么时候开始有点不一样…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要进军部的,因为一些事情吧,他们考格斗系就是要上前线的,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具体发生过什么…”


“你知道他有准备好戒指吗?他几年前给我们看过,上面的晶石看起来就好贵,现在不知道他存到哪里去了。”


蓝湛听他一边回忆一边讲,刚才魏婴告知他真相的时候,他觉得江澄离他那么远那么的不真实,可是现在,聂怀桑嘴里的江澄,却那么鲜活。


他是真的。


“那你们…你们经常受伤对吧。”蓝湛问他。


“差不多吧,我受得伤算少的了,总是在后方嘛。”

都受过伤,连聂怀桑也一样,这次他的手就折了。


“那他呢?”


这要怎么说?聂怀桑想了一下,为了他澄哥,还是…还是说稍微重点?让蓝医生心疼心疼他,再管教管教他。


“澄哥很拼啊,尤其是姐姐出事了之后,他老是不要命一样,不过这是他伤得最重的一次了,以前好歹还有意识。”


蓝湛突然站了起来,他走到ICU病床的玻璃前,从这里可以看到江澄的侧脸。聂怀桑愣愣的看着他走过去,双手贴在玻璃上,额头也抵在上面。


蓝湛在哭,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
完蛋了!是我把人说哭的吗?!澄哥醒来知道了会不会揍死我?!


聂怀桑嘴巴张得大大的,他脑子了现在都是浆糊,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
怎么办啊,来个人救救我!


他正想办法的时候,蓝湛突然朝着他伸出了右手。


“纸。”


聂怀桑连忙手忙脚乱的找能给他擦眼泪的东西,找了半天没找到,还是让他等在另一边的副手送过来的。


“给,蓝医生你别太伤心,要是被澄哥知道了我就完了。”


蓝湛擦干净眼泪,红着眼睛看着聂怀桑一脸苦相的样子,笑了一下:“你怎么那么怕他?”


“澄哥厉害嘛,除了我哥,我最怕的就是他。”


蓝湛让聂怀桑不要多心,自己又转头看着江澄。


江澄,晚吟,我是蓝湛,我们已经一千八百多天没有见面了。


你有没有想我啊,我一直在想你。


胡圈你是不是带走了,我也想它。


我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,也知道你为什么要走了,我应该生你气的对不对,可是我没办法,我只想要你抱抱我。


快点醒过来,我想看看你的眼睛了。


我想听你叫我湛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澄哥爱你是真的哦湛湛(◍ ´꒳` ◍)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