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七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“老大你看,探测器标出的虫洞信号。”


江澄刚到基地就去的战略室,有几个人围在屏幕前,盯着上面的红点写写画画。


“电子板给我。”


下属把线路复杂的板子给他,江澄把新出现的几个信号点加上,陷入沉思。


他的大队一直负责追查星际海盗的踪迹,在这个时代,这是最危险的工作。


江澄是他们的总负责人,27岁半,少将军衔。


十几年前这些海盗只是在星海航线上活动,打劫的是过路商贸飞船,联邦虽然也管,但三无地带,能插手的不多。


后来几个小的海盗组织结合成星盗联盟,犯的事情就严重了,有些身居高位的也受到影响。


海盗们不止要钱,他们还要联邦的矿物和星球。

前几年还发生了恶性的绑架撕票事件。


江澄负责这一块已经好久了,在联邦军部的打压下,星盗联盟的势力已经被削弱不少。


可蟑螂是很难杀死的。


这些亡命之徒消停了两年,最近又开始有动作了。


异常出现在频繁出现的虫洞信号上。


联邦对虫洞的生成管理非常严格,这种取自黑洞的时空间穿梭器,虽然能够方便实行空间跳跃,但是也大大降低了犯罪成本,因此每一次虫洞的生成都需要经过联邦虫洞管理科的严格把控,使用之后立即销毁。


联邦的虫洞生成有专门的记号,而现在雷达探测到的,无一例外是非法生成的虫洞。


江澄对那伙人的手段太熟悉了,以前不是没有出现过星盗跨虫洞抢劫的案例,只是这一次不太寻常。


虫洞的跳跃没有规律,围绕着联邦星域环带,而在联邦星域换带上,有上百颗星球。


他们必须尽快确定海盗的目标。


“时刻给我盯着,有情况立即汇报。”


“是。”


江澄火速回了趟家,这房子看着普通,其实内里都是特制的铁板,为了保险起见,江澄还是对里面存放的资料进行了消除。


“金子轩,公司的事是你搞得鬼吗?”


电话那边的人笑笑,大方的承认了。


“我这不是看你最近没事做嘛,怎么,预算搞不定啊?”


江澄捏捏眉心。


他在外的身份是伪造的,公司跟军部有些联系,负责伪造身份的人就是金家那位臭屁的公子,他 一起长大的朋友,金子轩。


“别弄这些有的没的,你也知道我是挂名。”


他说完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跟他说到:“有星盗的踪迹了,我最近没时间,你派人来接一下我的猫。”


那边人不说话了,江澄跟他说要挂了。


“江澄,你这次任务完成,还不回军部吗?”


回了军部就意味着与前线脱离,他军衔高,提上少将的时候就应该回去的,任命的文件早就等着他了。


“…再看吧。”


金子轩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。


“我知道因为那件事你…你,唉,可是头目已经死了,你别那么拼命。”


“你与我们说的那个人,真就不准备再见面了吗?”


江澄静默了,那边等不来回答,只得嘱咐他多加小心,然后挂了电话。


江澄看着围在他脚边打转的猫,思绪繁杂。


以前想着快点升军衔,可是现在似乎没有必要了。


没有人会等着他回家。


……


基地里都是糙汉子,每天都要训练,练完一身汗还喜欢凑到一起打打闹闹。


不过这几日好多了,大家都夹着尾巴做人。


老大回来了!同志们小心点。


江澄年纪轻轻就是这只前线大队的大队长,又是少将,摆明就是有背景。


但是没人敢跟他叫板,都很服气。


这是江澄一拳一拳打出来的,基地里曾经对他不服的都被他揍服气了。


他这人其实也能玩得开,在基地久了就知道他很好相处。


只要认真做事,认真训练,不撅他逆鳞就行。


某个事和某个人是绝对不能提的。


“头儿,去训练场啊。”


江澄点点头,看到他的回应后,那人敬个礼一溜烟跑了。


打小报告去,头儿来视察了!


江澄不是去视察的,他是去找人。


“起来。”


训练场的某个角上种着一棵大树,训练的人都喜欢往那边凑,不过若是有个不可描述的人躺在那里的话,都尽量离他远远的。


“谁?!哪个小兔崽子踢我?!”


树下躺着的人拿掉搭在自己面上的湿毛巾,上半身弹了起来,眯着眼睛看着来人,看清之后吓得他跳起来。


“澄哥!你回来了啊!”


江澄又踹了他一脚,说:“聂怀桑,你一天天的在这度假呢?”


聂怀桑撑着树干起来,一边拍拍自己身上的杂草一边对着江澄笑。


“澄哥,我一个文职,我跑步要死的。”


江澄瞪他一眼。


“别他妈在这里给我丢人了,再发现一次把你丢回你哥手上去。”


聂怀桑就怕他哥,做了个拉闸的动作,求江澄放过他。


“跟我来,事情办好放过你。”


江澄说完就走,聂怀桑立马跟了上去。


战略室里都是人,江澄的副手看两人进来,连忙跟他们汇报情况。


“老大,桑哥,虫洞又出现了几个。”


江澄让人把情况投在大屏上,让大家一起看。


这么多地点,意为着星盗的穿梭技术可以定位到任何地方。


不过虫洞生成是有顺序性的,这么多信号点,一定有其规律。


“老大,他们的目的是什么?”副手问江澄。


还能是什么,这么多年双方斗争不断,联邦大力打击其生存空间,星盗在哪里都是过街老鼠。


他们就快要活不下去了。


他们需要筹码与联邦谈条件,人也好其他东西也好,那群人无恶不作,必然是要干票大的。


“咦?这个图怎么这么奇怪?”


聂怀桑歪了个脖子,江澄把手上的板子丢给他,现在一屋子人都看着他。


聂怀桑聪明,江澄物尽其用。


“澄哥,他们有这么多人做多点进攻吗?”


江澄肯定的摇摇头,他对这个有足够的信心,这些生成的虫洞这么多,但正真被用来做穿梭跳跃的,只会是一条路线。


“你们看这里,还有这里。”


聂怀桑将自己的判断说了出来,江澄将其所挥图投在大屏上,一下子,那么多的信号点被分割为两个部分——非平衡对称。


没错,星盗只能生成一定范围内的虫洞,在真实跳跃路线两边,用来迷惑他们的虫洞数量及位置必然有联系。


江澄盯着那条线最后所指的位置,心不断下沉。


“这个位置…最近有什么大型活动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澄:我不做江宗主了!要叫我江少将(◔◡◔)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