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/羡湛]使命 第八章

❗澄湛,澄湛,澄湛

❗羡湛,只吃羡湛不要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“蓝湛,研讨会的资料我发给你了,你记得给其他老师送一下。”


蓝湛点点头,收拾好手头的东西与同事门道别。


下楼的时候看到那辆显眼的车停在住院部的停车场第一排。


“不是说我自己回去吗?”


魏婴笑嘻嘻的看着他上车,提醒他系好安全带。


“太晚了,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,反正也没其他的事。”


开车很快就能到家。


蓝湛对他说谢谢,魏婴愣了一下说不用,都是自己该做的。


他语气有些低落,蓝湛装作没听出来,二人互相说了晚安后就进各自的房间了。


蓝湛洗完澡后处理了一下邮件,资料整理好后发给了其他老师们,然后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灯光营造出来的星空。


他给不了魏婴想要的东西。他与魏婴在一起三年多,这三年魏婴做得也很好,从来没让他觉得有压力。


他有时会想,如果他的生命中没有出现过江晚吟这个人,现在是不是也能和魏婴开心的在一起。


不过这不可能,江晚吟不仅来了,他还来得那样早,占据了他所有的注意力。


魏婴比不过江晚吟的。在一些人的认知里,是江晚吟抛弃了他,他们的分开很惨烈,一度让他崩溃。


只有他自己知道,江晚吟的离开不会让他崩溃,分手也不会。他真正感到惶恐与害怕的是,那天见到的江晚吟,记忆里他最后的样子,苍白无力,失去了鲜活的气息——像是行尸走肉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最担心的是这个,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一直强大的江晚吟变成那样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今夜怕是又很难入睡了。


早上的时候他跟魏婴说了个事。


“你要去枫木星?”魏婴眉头皱得死紧。


蓝湛奇怪的看着他。


“去工作,是重要的学术论坛。”


他看魏婴脸色不好,又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吗?”


怎么了?魏婴想到那封密码信,头都大了。


“你一定要去吗,没有其他人能……”


蓝湛不太高兴的打断他:“魏婴,这是我的工作,我们说好的,不互相打扰。”


蓝湛坚持的事情,魏婴很难说服他。


“至少让我跟着去吧蓝湛,不会打扰你们的,我会离你们远远的。”


这下轮到蓝湛皱眉头了,他不懂魏婴想要干什么,可是魏婴看起来很认真,完全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。


行吧,不打扰就行,蓝湛同意了。


魏婴也松了口气。


有自己跟着,总归是安全一点吧。


……

枫木星,联邦星域环带上的一颗钻石,被誉为精灵陨落地,是名副其实的疗养胜地,虽然处在联邦管辖区域的外围部分,但看起来完全可以与主星比较一番。


两年一次的外科论坛在这里召开,蓝湛他们有心外科分论坛的交流任务,导师作为业界大牛需要主持一项医疗手册的制定研讨。


蓝湛不是第一次来枫木星了,上次来的时候,还是六、七年前,那时他与江晚吟一起,来这里度假。


他在酒店的房间里向下俯瞰,还能看到当时一起走过的地方。


好怀念。


魏婴跟他们团队住在一个酒店,就在蓝湛的下一层。


“蓝湛,要出去走走吗?”


蓝湛想了一下,答应了。


枫木星的街道绿化很好,四周景观优美,两人沿着木栈道慢慢散步。


“你不是第一次来枫木星吧,觉得变化大吗?”


大吗?还好吧,有些变了,有些没变。


“还好。”


他回答得没什么起伏,一下子让魏婴没话说了。良久之后,魏婴问了一句:“明天要用的东西准备好了吗?”


蓝湛点点头,二人就这样一问一答,绕了个圈回到酒店。


魏婴把他送到房门口,他要进去的时候魏婴突然拉住了他。


“蓝湛,明天一定不要乱走。”


他看起来非常严肃认真,蓝湛呆愣了一下,点点头。


他当然不会乱走,明天可是要忙一天呢。


论坛开幕了,参会的人很多很多。心外科分论坛在下午,上午他们需要参加主论坛。


魏婴似乎也混进来了,蓝湛没问他,反正他总有路子。


他感觉到有视线在看着他,这种感觉很熟悉,他开始以为是魏婴,可是魏婴不在他的背后,他反而坐在他的前面。


蓝湛敏锐的感觉到场馆里又多了些人,门口的检查似乎变得非常严格。


不过他没有多想,毕竟这么大型的活动,当地管控严格也是可以理解的,他很快把注意力收回到研讨上来。


场馆连接着他们住的酒店,中午的时候他没有跟着参加午宴,而是在房间里订餐,抽时间再帮导师整理一下资料。


魏婴倒是罕见的没来找他,不过他乐得清闲,发了个讯息问了一下,得到他在楼下的回复后就没管了。


下午分论坛开幕比较早,他蓝湛没休息多久就下楼去了分配的大厅,调试了一下主控智脑,把资料导了进去。


人陆续进来了,蓝湛整理好东西后把资料分发给每一个人,然后坐在大厅的第一排。


同事们也不断过来了,他们简单交流了几句,等着已经在上面坐着的大佬们讲话。


这本该是一次很顺利的研讨会。


如果不是被突然而来的轰鸣声打断的话。


……


“星盗,枫木星。”


魏婴听到蓝湛要去枫木星的时候,心突突直跳。


为什么要去那里,不去不行吗,他心里一直在问,可他知道他劝服不了蓝湛。


他说不出理由。


他只能自己跟来,蓝湛在他眼皮子底下总会安全点吧,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
中午的时候他没有去找蓝湛,他在自己的房间放下遮光板拉上厚重的窗帘,打开一个精密的仪器频闭所有民用信号。


“有异常吗?”


“目前没有。”


魏婴刚翻完上面那段文字,光屏立马又来了一条。


“他还好吗?”


魏婴盯着看了良久,回到:“还好。”


那边一段时间再没说话。


魏婴把自己探查的东西报了上去,那边也传来一些东西。


魏婴琢磨着下午分论坛开始的时间,准备断掉信号的时候,那边又发来一条传译密码。


“答应的事,你要做到。”


对方关闭了信号。


魏婴想着最后一条讯息,他当然会做到,就算是会死,他也要做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事了出事了谁出事了(◔◡◔)

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