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五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那天蓝湛忐忑的在厨房待着,锅里煮着鱼,烟都冒上来了他才手忙脚乱的去打开盖子,好在鱼没糊。


滚烫的热气聚成水珠低落下来,烫得蓝湛差点抓不住把手。


一只手把他手上的东西接了过来。


“有烫到吗?”


江晚吟把火一关,捧起他的手看看。


蓝湛呆呆的看着他,刚刚的严肃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,他还是那个对他细致体贴的江晚吟。


“我来做吧,你去休息一下。”江晚吟吻了他一下,把他的围裙解下来,推他出去。


蓝湛跟没有意识一般走到客厅坐下,他不想打开电视,他只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。


刚刚那样的江晚吟,太陌生了。


怎么会那样的冰冷,跟机器一样。


江晚吟叫他吃饭的时候他立马过去了。


“饿了吗?给你做了蟹斗。”江晚吟给他把饭碗放好,两人相对着坐下。


蓝湛食不甘味,他必须说点什么。


“…晚吟,抱歉,我不该乱动你的东西。”


他很局促,这么多年第一次这样。


“…没关系湛湛,是我语气重了。”


江晚吟叹了口气,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蓝湛并没有因为他的这句话而感到轻松,今日对方的的神态,还有那些从来没见过的物品,都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他的男朋友有问题,有事在瞒着他。


“晚吟,你是不是有事情在瞒着我?”


他看对方放下筷子看着他,忙说到:“具体的不说也没关系,至少让我知道…我好担心。”


江晚吟看他一阵,对他说:“没事湛湛,能说的时候我一定会说的,先吃饭吧。”


他给蓝湛盛好了汤,盘子里夹了不少菜。


“今天看到的就烂在心里,别跟任何人说,这是机密。”


蓝湛看着他英挺的眉眼,点点头。


晚上江晚吟温柔的要了他。


他在对方的怀里哭出声音来,情事上他不常哭出声的,这次不是因为舒服或者难受。


他好委屈。


江晚吟抱着他,跟他说对不起。


他不想要对不起,他只想要两人好好的。


他没有等到江晚吟告诉他真相。


他恐惧想起那一天的情形,却一直在梦里见到。


江晚吟已经好久没有消息。蓝湛记得一周前两人还拥抱着告别,江晚吟又要去出差,去联邦星域环带上的永恒星,研究所给江晚吟的新任务。


“早点回来,注意身体。”蓝湛亲亲他,江晚吟总是加班,这几年很忙碌,蓝湛最怕他身体吃不消,有时会庆幸自己是学医的。


“别担心,这回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
蓝湛摇摇头,他只希望对方快点回家。


临床实习及科研训练需要耗费四个学期,还有两年他就要毕业了。他的导师是业界心外科的大牛,蓝湛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跟在他身边学习。


在导师和其他同学的眼里,他很有天分,又勤勉好学,当他出现心不在焉状况的时候,其他人都很惊讶。


“蓝湛,你最近出什么事了吗?”他的导师问他。


蓝湛当然不能跟他说,只是说自己最近身体不太舒服。


他联系不到他的晚吟了,这种情况已经从未有过。不是接不通自己打过去的视频或电话,而是留给他的讯息也不回。


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
他试着打到航空研究所问问情况。接电话的是个小姑娘,蓝湛报上江晚吟的名字后,对方似乎查阅了一下,告诉他没有这个人。


蓝湛心里跟被泼了冰水一样。


没有,怎么会没有?!他每天看着他开车去研究所的方向,他的文件都是研究所的设计图和技术文档,还有,还有他的同事,他明明都见过!


他克制着让自己不要那么颤抖,恳求对方再查一次。对方似乎有些不耐烦,不过还是帮忙了。等待期间他听到那边有些喧闹,然后另一个人声出现在电话中。


“您好,是江晚吟的家属吗?是这样的,江研究员此次出差是封闭式的,他不能回复您任何讯息,这个是我们的疏忽,我们也是在他到永恒星才告诉他的,看来他没来得及告诉您。”


蓝湛这才觉得自己心回到了原位。


“那…刚刚说没有他这个人…”他还是问了一句。


“非常抱歉,江研究员负责的项目保密,下一级人员不知道他的具体信息,这是我的疏漏,没有监控到您的电话,让您受惊了。”


对方恳切的对他道歉,并且告诉他江晚吟很快就会回来。


他这才放下心。


江晚吟跟他约定的回家时间就是明天,他现在已经很习惯做饭了,去中心超市买了些东西,明天想要做牛排。


他好想江晚吟的怀抱。


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起床,刚好是周末,就算是医学生也能够休息一下。


他今日不准备看书了,整理完临床病历,他把家里里里外外的收拾了一遍,又订购了一束白玫瑰,家里的玫瑰已经有些殃殃的,晚吟要回来,还是换掉的好。


他中途接到了江晚吟的电话。


“蓝湛,你在哪里?”


对方声音很低哑,听起来很疲惫。


蓝湛的心一下就揪了起来。


“晚吟你生病了吗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对方没回他,只是问他是不是在家。


蓝湛点点头,又想起对方看不见,跟他说是。


江晚吟让他好好待在家里,自己晚一点的时候会回来。


江晚吟似乎状态不好,蓝湛怕他感冒吃不了牛肉,拿出鸡肉想要做个煲仔饭。


他看着桌上的逐渐冷掉的饭发呆。


已经晚上十点了,下午说一会儿就回家的江晚吟还没回来。


在他等得很是焦急的时候,家里的门终于开了。他立马站起来朝玄关走去。


“晚吟!你怎么…怎么…”怎么这么晚回来。


他后面的话没说完,江晚吟看起来状态非常不好,眼窝深陷,脸色苍白,嘴巴没有一丝血色,精神看起来也不佳。


蓝湛连忙走到他身边想要扶着他,被他一把抱住。


“怎么了晚吟?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
江晚吟没有回话,他只是抱着蓝湛,手在对方脸上抚摸,似乎在记忆什么东西。


良久蓝湛才听到他的声音。


“湛湛,我们分开吧。”


…什么…意思?


蓝湛呆住了,他完全无法理解这话里的意思。什么意思?分开什么?


江晚吟把他放开,那双杏眼看着他,嘴巴亲吻了一下他的就马上松开。


“我们分开。”


这下蓝湛听懂了,他的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。


“为什么晚吟?我有哪里做得不好吗?我…我……”


江晚吟摇摇头,用指腹给他擦去眼泪。


“你很好很好。”他说着。


“只是我没感觉了。”


没感觉了,蓝湛睁大了眼睛。


早该想到的不是吗蓝湛,好久了,好久了,他不喜欢你了。


可江晚吟看着他的眼神也那么痛苦,又不像是他说的那样。


“你是遇到什么事了对不对,晚吟,别……”


他感到脖子一麻,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