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/羡湛]使命 第六章

❗澄湛,澄湛,澄湛

❗羡湛,只吃羡湛的不要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蓝湛被热醒了。


他脖子麻麻的,有些阵痛,整个人被塞在被子里,外面的人造太阳卫星看起来已经挂了好久了。


他迟钝的动了动从,突然掀开被子坐起来。


晚吟!


他踉踉跄跄的从床上爬起来,去每个屋子里找人。


没有,没有,没有,哪里都没有。


他站在客厅觉得非常眩晕,扶着沙发稳了一下,去了江晚吟经常在的书房。


什么都找不到,与他有关的一切东西都不见了,似乎他从没出现过一样。蓝湛疯了一样把房子翻了个遍,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情况——与江晚吟有关的一切都消失了。


他呆坐在地上,精神不太好。


他不明白,江晚吟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,甚至是一点给他的缓冲都没有。


他找过江晚吟的单位,那里说无可奉告,让他别再打过去。还有江晚吟的同事,不见了,与他一同不见了。


蓝湛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江晚吟,他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对江晚吟的了解这么少。


他突然想起那次他翻过的暗格,他在柜子上摸索了好久,终于把那暗格打开,除了上次打开的那个之外,在柜子下面还打开一个更大的格子。


里面空无一物,只有一张纸条。


湛湛,别找我,把所有都忘记。


蓝湛抓着这张纸条痛哭出声。


让我忘记,我凭什么忘记,我怎么忘记!


他不知道该什么办了,他想想两人一起过的这几年,明明很好的,他还想着毕业之后就要与江晚吟结婚。


狂响的智脑惊醒了他,他立马跑过去接起来,对面却不是他希望的那个声音。


“湛湛,你出什么事了吗?你的老师和同学联系不到你,给我打了电话。”


是他的哥哥。


“哥…呜…”他听到家人的声音眼泪有冒了出来。


哥哥在那边着急的问他出了什么事,蓝湛只是一直重复他不见了,他不见了。


蓝湛精神状态堪忧,他的家人不放心,飞了过来。


“湛湛,冷静下来,不要怕。”哥哥只能这样安慰他,他一直知道弟弟有一个相恋几年的恋人,叫做江晚吟,不过一直没有见过。


他不是当事人,不知道两人发生了什么,弟弟一直发呆,他什么都问不出来。


后来蓝湛总算是在他的陪伴下好一点了。


“湛湛,能跟哥哥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他从蓝湛的描述中看到的江晚吟,做不出一走了之这种事。


蓝湛对他笑笑,连哥哥都不相信江晚吟会因为感情问题说走就走,他更不相信。


就算是不爱了,江晚吟一定会好好跟他告别。


“没事了哥哥,我会找到他的。”他默念了几句,我会找到他的。


哥哥虽然担心他,可家里事情不能走开太久,只能拜托他的同学多注意一下他。


蓝湛之后看起来很正常,他还是导师口中有天分有勤奋的学生,他的学术生涯也很顺利,不出意外,他可以进入他导师的单位——联邦第一医院工作。


只要他自己知道自己内里有多干涸。


他一直在查与江晚吟有关的东西。


他开始回忆起一些东西,就算江晚吟隐藏得再好,这么多年也留了一下蛛丝马迹下来。


他第一时间想起曾经他很少碰过的文件,那上面有些文字,更像是传译密码。还有江晚吟的体能,蓝湛学临床之后,知道他的体能有过恐怖,绝对不是一般人能训练到的程度。还有与航空研究院的关系,雄厚的财力。


更重要的是,书房暗格。普通人就算是藏东西也不需要在这么隐蔽的地方,那明显是个精细的玩意,第一次被不小心打开的时候,只出现了内里一部分,在江晚吟走后才显露出第二部分,蓝湛有理由推测是江晚吟改变了它的开启方式。


那里面曾经放着什么,蓝湛想过,却不敢说。


军火。


江晚吟有着复杂的身份,这毋庸置疑。


蓝湛知道自己要找到这样一个人几乎不可能,可他不想放弃,他那么爱江晚吟。


在江晚吟离开半年后,那个叫魏婴的人出现了,一出现就说要追求他。


蓝湛那时候被学业和江晚吟的事弄得焦头烂额,根本不想理这个莫名其妙自来熟的人,他不喜欢他,也不想开始新的恋情去,他都不想从以前的生活里走出来。


虽然他不想,但是魏婴却一直纠缠。


老师和同学知道蓝湛有个相恋多年的人,不过从他那段时间的表现推测,多半是分手了。他的学生还劝他:“蓝湛,开始一段新恋情也不错,你需要换换心情。”


连只专注学术的导师也来劝他:“你前途无量,不要因为感情问题伤了自己。”


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想告诉他们江晚吟走是有原因的,可是他不知道这个原因,他病态的用这个借口支撑着自己,不知道能够撑到几时。


有一天魏婴问他:“蓝湛,你是不是在找什么人?”


“与你没有关系。”


蓝湛的反应很冷淡,他不希望那些伤疤被这个男人知道,他不需要同情不需要可怜不需要安慰。


除非你能把江晚吟带来,不然别来找我。蓝湛心里这么想。


“我帮你吧。”魏婴这么跟他说。


蓝湛这才正眼看他,明显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,怎么帮?


“唔,我爸妈给我留下的东西挺多的,人脉,钱,你要是找人,我可以帮你在主星问问。”


蓝湛抿抿嘴巴,他知道魏婴有钱,不过主星的人脉他还真不知道。


江晚吟身份复杂,与主星联系很大也说不定。


“你的条件。”


蓝湛知道他不会无缘无故帮他。


魏婴笑嘻嘻的看着他,说:“先让我跟着你,至于要不要做我男朋友,你看看再决定嘛。”


蓝湛要找江晚吟,所以他答应了。


有了蓝湛的默许,魏婴变本加厉的在他周围出现,还从他同学那里打探他的消息。


蓝湛警告他不要打扰其他人,魏婴说好。


然后通过其他不知道哪来的途径知道了他的爱好、习惯、生活方式。


蓝湛被他弄得不是一般的烦躁。


他马上就要毕业了,已经确定要去联邦第一医院,在联邦主星云泉星。现在住的江晚吟留给他的房子需要处理掉。


他舍不得,可是不行。


这房子当时完全赠予了他,所以手续办得很快,他挂了个不高不低的价格,很快就有人买走了。


他得到了一大笔钱,这也算是江晚吟留给他的吧。


他新开了个账户把这笔钱存起来。


魏婴本身就是云泉星人,据他所说,在奥特兰上了那么久时间的学,总算是可以回快乐老家了。


想着到云泉星之后的生活,蓝湛叹了口气,他找魏婴谈了一次话。


他同意与魏婴试试。


约法三章再说。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