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湛澄]长夜烛灯烬 第六十一章

湛澄,湛澄,湛澄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共情里女子怒骂、嫖客嬉笑,纷纷扰扰一场大戏。于共情之外的人不过一瞬。


魏无羡从共情中抽离,一睁开眼便被蓝忘机追问:“如何?”


魏无羡将所见所闻笼统一说,拍拍身上的衣服,好像在避着什么瘟疫。“一场大火将人都烧没了。”


果真与江澄猜的大差不差,此地前身是一处勾栏院,是金光瑶长大的地方。难怪这些年众世家皆知敛芳尊出身勾栏院,但多数人都不清楚是哪座勾栏院。知道他做过手脚,却料不到他用一场大火将出生地烧了个干净。


江澄敛眉问道:“阿瑶,你是为了抹去痕迹?”


金光瑶似笑非笑地摇摇头:“是也不是,有些人该死,便顺手杀了。”


江澄觑他一眼:“我猜也是。”


庙外雷雨交加,露着缝的庙门被呼啸的风吹得哗哗作响。避尘还架在金光瑶的脖子上,他却突然向着江澄的方向迈了一步,逼着蓝忘机将避尘收回一寸,正在缴走他武器的魏无羡也被吓了一跳。


“你做什么?”魏无羡问,金光瑶并不理睬他,而是弱下语气同江澄说:“江宗主,即便我作恶再多,对你总是不错的。如今我已不想再做金氏宗主,今晚便要远渡东瀛,此生再不回来。你看在我与你无甚仇怨的份上,让蓝宗主放我一条生路吧。”


此话乍听起来颇为丢人,但金光瑶此人能屈能伸、柔滑多变,被他说出口倒也不令人惊讶。他知现在的兰陵金氏就如同曾经的温氏一般,只要他还任宗主一天,大大小小的家族总有一天会联合起来讨伐他,重蹈当年覆辙。与其被人宰割,不如主动出击,所以他一手策划了乱葬岗大乱,妄图削弱各家势力,如今腆着脸向江澄求饶,不过是为了避避风头,待日后东山再起罢了。


江澄露出个颇为怪异的表情道:“要单是我个人,你对我的确算得上‘不错’。”见金光瑶面露喜色,他低低嗤笑,话锋一转:“但你往日里对蓝湛暗下黑手,方才又要杀江静……这也能说是对我不错?阿瑶?”


“那是他们逼我!”金光瑶狠狠瞪蓝忘机一眼:“蓝忘机就没有背地里给我使绊子?你那好儿子又是怎么剜我的心?便只能他们做,我做不得?!”


蓝忘机微微蹙眉,避尘向前刺了一分:“阿澄,不用与他多说。他说待你好……若果真如此,云梦内关于你和江氏的流言又从何而来?”


江澄转头惊讶地看了一眼蓝忘机,又转回去盯住金光瑶问:“是这样吗?阿瑶?”


他听过那些流言,说他凶神恶煞不好相与,说江氏嚣张不顾百姓死活。虽然还没造成什么大的影响,但长此以往任流言继续传播的话,难免损害江氏的利益,江澄每每听了心里也不舒服。


金光瑶闭口不答。


江澄气急,想骂又知这人油盐不进,只得踢了一脚柱子泄愤。半晌理顺了气,他便说:“我懒得跟你扯……你说他们逼你,难道乱葬岗之事和今晚发生的事也是有人在逼你?”


金光瑶竟答道:“是,有人在逼我。”


江澄问:“是谁?”


金光瑶摇摇头:“我不知。但我收到了一封信。”


他将信里诸多内容抹去,只将“威胁”娓娓道来,末了说:“此等威胁,我没有办法。”


有人要将他做的事公之于众,逼他自裁,或者……等着死期。金光瑶当然不会坐以待毙,只是所有的谋划都被以蓝忘机为首的人破坏了。


江澄道:“他掌握了你哪些把柄,让你如此害怕?”


金光瑶看他一眼,又不说了。江澄面露愠色,恨不得抽他几鞭子解气,却被蓝忘机拦了一下。蓝忘机见魏无羡与苏涉又斗在一处,对江澄说:“你去那边镇住他们,金光瑶不愿意说的……我可以替他说。”


一言惊起千层浪。


在场的所有人都看了过来,蓝忘机在金光瑶愈发阴狠的目光下将他做的那些腌臜事一一道出。弑父、杀兄、杀子以及大大小小让人难以想象的事,或许金光瑶有他的苦衷,但做下的事不是一句“有苦衷”就可以磨灭的。


说完,蓝忘机冷声问:“金宗主,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?”他不是看不到金光瑶的表情,他偏要杀人诛心。


金光瑶的眼角挂上泪珠,眼眶被气得通红:“蓝忘机……蓝忘机!”


他突然翻转手腕,不知从哪摸出一根鲜红色的琴弦向后飞快撤退,脖子被避尘的侧锋划破血流如注。他仿若无知无觉,大笑着在蓝忘机的追逐中翻了个圈,本想抓住路径上的金凌,却被江澄横插一脚,便抓住江澄把琴弦套在其脖子上。


蓝忘机大惊:“阿澄,不要动!”


魏无羡看看手里的一捆琴弦,也喊道:“他从哪里拿出的武器?莫非能凭空化物?”


蓝忘机一眼看出玄机:“他藏在体内。”


其他人跟着他的视线看去,只见金光瑶腹部的布料上有一团红晕还在越扩越大。众人这才意识到琴弦之所以是红色,并非它本身为红,而是侵染了金光瑶的血。魏无羡先前当然搜不到被藏在体内的武器,为了留最后一手,金光瑶对自己无比狠心,竟然能做到这一步!


金凌和江静的脸上血色尽失,正想拔腿冲上去,被不知蹲在哪儿的聂怀桑一手一个抓住。


金凌挣扎着怒喝:“放开我!我要去舅舅那里!”


聂怀桑道:“死孩子,能有你们什么事?”他的力气比看起来大得多,一个回身将二人丢回柱子后,接着将二人抱住,让他们动弹不得。


他用一种诡异的语调喃喃着:“放心吧,江宗主可不是菟丝花。至于蓝宗主嘛……”


这边厢的三人滚作一团,那边蓝忘机虽恼怒,但不显慌乱,他压着怒气说:“金光瑶,把阿澄放了,我来替。”


金光瑶哈哈一笑:“蓝宗主,我可不会傻到把自己往你手里送,我对你我之间的实力差距很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
此时魏无羡正挟持着苏涉,闻声立即大声道:“金光瑶,你不会忘了你的好下属吧?!”


苏涉在魏无羡手下勉强朝金光瑶喊:“宗主快走!不必理会我!”


金光瑶带着江澄边走边说:“多谢。”这一句话出口,竟是真的不管苏涉了。


蓝忘机怎会让金光瑶如愿,他挡在正中间,连忘机琴都被召至身侧,面色透出阴冷:“金光瑶,把阿澄放了。”


江澄咳了一两声,缓缓说道:“他会放就有鬼了。”


金光瑶道:“江宗主说得正是,蓝宗主快让路吧,一段时间之后江宗主自然会完好无损的回来。”


蓝忘机不会信他口中的一个字。“你想好了,这是最后一次机会。”他的声音越发低沉,眼瞳幽暗看不见底。金光瑶一愣,半晌冷笑道:“蓝宗主何必威胁我……罢了,想来二哥已被人救出,我可没时间再与你——”


不等他说完,蓝忘机突然重复道:“二哥?”那调子又轻又绕,他仿若不懂金光瑶口中“二哥”的含义,再次重复之后好像才明白过来。


“我竟是忘了。”蓝忘机一改方才的急切,悠悠收起避尘,轻飘飘道:“这般闹剧,理应有故人在场见证。”


金光瑶心头一紧,正欲开口,一道惊天动地的雷声在庙外炸开,雷光顺着庙门缝隙钻入庙内,映出一片白光。他紧了紧捏住琴弦的手指,不由自主打了个寒战。


蓝忘机冷脸侧开身子,在庙的中央留出大片空地。期间他向江澄使了个眼色,江澄挑了挑眉,默不作声跟着金光瑶后退了一步。


金光瑶惊慌失措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蓝忘机答:“一份予你的‘礼物’。”


正说着,门外传来“咚咚咚”的异响,一声接着一声,绵绵不绝,如同砸在金光瑶的心上。那声响越来越大,一次比一次急促,门内的门栓在这般捶打下变了形。


门栓断裂之时,庙门被狂风吹着向两边扇去,暴雨如箭射入庙内。紧跟着映入众人眼中的便是分两列站立的蓝氏门生,他们在此静默不知多久,为首的蓝询向蓝忘机点了点头,从下属手中揪出一人,将他丢入庙内。


那人发出一声嘶哑的呻吟,金光瑶身形一颤,只见蓝忘机缓缓踱步过去蹲下身,用手捏起那人的下巴,抬起来让他看。


“金光瑶,你还认得你的好二哥吗?”


金光瑶面色难看到极点,蓝忘机盯着江澄颈间那根颤抖的琴弦,启唇轻语:“认得的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机:我替他说,巴拉巴拉巴拉阿巴阿巴阿巴

晚吟:( ^_^ )?


年、更、选、手∠( ᐛ 」∠)_

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393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