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胖球名为C
产出澄湛/湛澄/双澄
真·脾气不好(◔◡◔)
weibo:胖球C
放在weibo(粉丝可见)的东西,我说放了就一定放了。这种情况下说看不到之类的,如果别人还看得到,那就是自己既🦐还懒(就几条weibo,就不会点进去看看评论🙃);如果是被🍎,那也与我无关,不用污染评论区,我又不补文

[澄湛]使命 第十二章

澄湛,澄湛,澄湛

不喜勿入

ky拉黑




魏婴和江澄是兄弟,虽然没有血缘关系。


魏婴是江澄的父亲带回来的小孩,副手的遗孤。江澄的母亲是女强人,不过对待家人没得说,让其他人像对待江澄一样对待魏婴,以后魏婴就是虞家的魏少爷了。


江澄虽然姓江,但他实际上是虞家的继承人。虞家是上层的大家族之一,而江家要次一点,且人都在战场上死得差不多了,当年就剩下一个嫡子江枫眠。


虞家在江澄母亲虞紫鸢那一代到是有两个男丁的,不过一个是病秧子,一个死于星盗之手,最后家主之位落到的虞紫鸢手里。


虞紫鸢当年看上了江枫眠,这才有了江澄,上面还有一个姐姐。为了保护两姐弟,虞紫鸢让他们跟江枫眠姓,对外不公布他们的照片,并且一直在为他们做假身份。


魏婴来了也是一样。


江澄带着魏婴混在军部大院里,他以前就是孩子王,金家的大公子和聂家的二公子与他们同龄,江澄和魏婴就老是捉弄一干小孩。


兄弟两人感情很深厚。


后来江枫眠死了,死于与星盗的对抗中。


这一家子好像跟星盗干上了,江澄和魏婴决定参军,有虞家在,他们本可以走其他路,可是他们不仅要参军,还要去前线。


虞紫鸢不拦着他们。


魏婴比江澄大两岁,他16岁时先去了奥特兰的联邦第一军校就读,江澄晚他两年入学。


两个人很拼命,魏婴主修格斗和情报,江澄则主修格斗和指挥,他们以后会并肩作战。


江澄的变化发生在他17岁的时候。


联邦第一军校附带有帮助部队择选军医的任务,江澄那天没跟魏婴一起去训练场,帮着去同在奥特兰的医科大学送某个样本去了。


回来之后已经是晚上,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

“呦,弟弟,脸笑成花了。”魏婴逮着他就问发生什么事了。


江澄锤了他一下,让他别那么八卦。


后来江澄老是休息时间不见人影,一般军校生是不让随意出校门的,但是江澄身份特殊,想怎么来就怎么来,他各科成绩都是拔尖,也没人说他。


然后他告诉魏婴他恋爱了,对方是个医学生,很可爱。


“他叫蓝湛。”


蓝湛,名字倒是很好听,魏婴看江澄晶晶亮的眼睛,知道他这个弟弟是陷下去了。


“那不抓星盗了?”他们入军校就是要报仇的。


“当然抓了,聂哥现在防线布的好,再过几年星盗就死绝了。”


江澄已经想好了,在蓝湛毕业之前,星盗的问题要处理好,他自己也要尽快升军衔,这样以后可以与蓝湛一起在主星。


魏婴听他讲以后的规划,点点头。


长大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咯。


魏婴已经大三了,军校读六年,后面三年就要去军区了,他已经确定去他们聂哥负责的大队了。


后面两年大家都过得不错,魏婴也是上战场的,受了几次小伤没什么大碍,江澄这边一如既往的好,每天晚上回他在医科大学附近的家里。


后来江澄就忙了起来,他也是进的聂大的部队,魏婴此时都是大校了,江澄是中校。他们两个有背景加成的,一进部队就军衔不低,大家族的孩子们都这样。


“诶诶,澄哥,你天天出任务不回家你媳妇不怀疑你啊。”


进部队的第二年,聂怀桑也过来了,他搞信息安全的,被他哥按着做前线的信息安全师。


魏婴当然知道江澄的问题,他偶尔还会跟江澄谈心。


他弟弟其实是担心的,他们做的事是在刀尖上舔血,不可以让其他人知道,亲密的人也不行。


江澄是有想着分手的,他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出事,跟现在的他在一起蓝湛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。


他有时带着伤回家,要裹好多生物制皮才能不让蓝湛看出来,任何时候被碰到伤口,即使疼得要叫出来他也必须面不改色。


“那为什么不放手?”魏婴有一次问他。


江澄笑笑,说他没谈过恋爱,不知道其中滋味。


“舍不得啊,他那么好。”


江澄怕与蓝湛分开一两年,等他升军衔能回主星任职,可以光明正大说出自己身份的时候,蓝湛已经与其他人在一起了。


变故发生在江澄毕业那一年。


那一年星盗力图反扑,是与联邦争端最激烈的时候,魏婴他们知道只要撑过这一年就好了。


精神极度紧绷的时候就容易出事。


“哥,你对不起什么?你说这是什么?我姐?”


魏婴腿骨粉碎,可他还是用另一条腿站起来,把江澄死命的按在怀里,跟他说对不起。


大家都不敢说话,军医已经准备好了镇静剂,江澄一动他们就给他扎了上去。


魏婴失误了。


联邦军队每只队伍的文件和物品上都有特殊的暗纹,那时他刚出完任务,回了趟家,家里没人,他想着很快就洗个澡出来,把带标记的文件放在了自己书房的柜子里。


他走的时候也没发现少了一张纸。


两天后他接到电话说小姐不见了。


魏婴没来得及通知江澄,他立马带人去找,不要命的端了星盗的一个据点,找到的时候人已经没了,旁边还有染血的那张附有暗纹的纸。


江厌离通常是不回家的,可她那时候偏偏回来了。两个弟弟的书房对她不设防,需要什么东西直接去拿。


那天她只是需要一叠纸,刚好抽了一张魏婴赛在旁边的特殊纸张。


魏婴本不该把文件放在书柜里。


江澄醒来后精神状态很差,一度不吃不喝,后来是虞紫鸢来看他他才好一点。


江澄不顾魏婴的伤把他狠狠揍了一顿,魏婴一言不发的受着。


他是活该,死的是他就好了。


然后江澄就消失了,他们的人跟丢了他,队里人都怕他再出什么事。


再然后他自己回来了,回来后就找魏婴。


“哥,我跟湛湛分了。”他脸色看起来那么恐怖,短短几天人就脱了形,魏婴紧紧抱着他,原来江澄是去找蓝湛了。


“他不能出事,绝对不能……”


江澄嘴里不停的说着,魏婴知道,这次的事让江澄明白,星盗防不胜防,就算他再小心。


那天江澄平复下来之后,一双杏眼深深的看着魏婴。


“哥,你退了吧,回主星,别在前线了。”


“我要你去蓝湛的身边,看着他,守着他,对他好。”


“把你的身份都抹去,一丝一毫在这里的痕迹都不要留。”


“你要用生命保护他。”


“你要赎罪。”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球C(不看置顶被怼别哭) | Powered by LOFTER